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大蔥也能變主角! 農糧署教蔥白、蔥綠「這樣吃」

2024/03/10 08:31

農糧署表示,大蔥蔥綠段,可做大蔥煎蛋,適合配飯,是道懷舊古早味料理;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在料理最後時,會加蔥提味,但其實蔥也能當主菜!農糧署指出,蔥家族中的巨無霸「大蔥」,具有蔥的香氣及青蒜的口感,有耐煮、帶甜味等特色,因此分享用蔥綠、蔥白做的各2道料理,其中前者可做大蔥煎蛋、大蔥味噌湯;後者可烹煮大蔥燉肉及烤大蔥。

大蔥具蔥香氣、青蒜口感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大蔥又名甜蔥、東京蔥,盛產期為12月至3月,以台中市豐原區為主要產地,其外型白胖粗壯、葉身較粗,具有蔥的香氣及青蒜的口感,有耐煮、帶甜味等特色,在日本是相當常見的料理食材。

在挑選大蔥時,農糧署建議,以蔥白愈長、蔥葉鮮綠及根部飽實為佳,其中「蔥白」軟嫩厚實,生食甘甜微辛,適合切段後直接烤,或是搭配肉類燉滷、煮火鍋;「蔥綠」口感較韌,含有鈣質、維生素C等營養,可切碎後煎蛋或入湯熬煮,增色又添香,因此分享4道料理,把握大蔥產季時光,享受鮮甜好風味!

蔥綠料理

●大蔥煎蛋:拌入蛋液煎至金黃,適合配飯,是道懷舊古早味料理。

●大蔥味噌湯:搭配味噌、海帶煮湯,湯頭鮮甜、營養美味!

蔥白料理

●烤大蔥:烤完大蔥後,淋上味醂醬油,撒些柴魚片,原汁原味,蔥香濃郁。

●大蔥燉肉:搭配五花肉等食材燉滷,柔嫩可口,吸飽精華滷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