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腎虛致勃起功能障礙 中醫:治療方法有「這些」

2024/03/24 21:30

醫師侯鎮邦表示,腎虛是指腎的精、氣、陰、陽不足,常見的有腎陰虛和腎陽虛,導致男性功能障礙;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聽過「腎虛」嗎?中醫會把腎虛分成不同類型,共通症狀為尿頻、腰膝酸軟、耳嗚、性欲淡漠、水腫等。而腎虛也是許多人關心的問題。醫師侯鎮邦表示,腎虛是指腎的精、氣、陰、陽不足,常見的有腎陰虛和腎陽虛,導致男性功能障礙,最大的原因是「老化」。而治療方法就是常見的助勃起藥物,但最好的方式還是不吃藥,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也可以參考老祖宗流傳的男性健康養生茶飲。

林口長庚醫院泌尿外科醫師侯鎮邦於臉書粉專「健康科技最前線 泌尿外科侯鎮邦醫師」發文表示,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腎中所藏的精氣是人一身陰津和陽氣的根源,是機體生命活動的物質基礎。年輕人如果生活方式不對,容易出現腎陰虛;而老年人年老體衰,陽氣不足,多腎陽虛。不論是哪一種腎虛,都會導致人體健康出問題,不僅侷限在性功能。

侯鎮邦指出,在西醫的世界,沒有所謂「腎虧、腎虛」的問題。男性功能障礙,最大的原因還是「老化」。身體疾病、長時間不正常的生活作息、壓力、勞累、菸酒等,這些更加速了生殖器官的老化。若要讓老化或老化中的機器重新開機,治療成本會很可觀。

勃起功能障礙治療方法

侯鎮邦提到,常見的幫助勃起藥物有3種,分別是威爾剛 (Sildenafil):牌子最老,長期有口碑;犀利士 (Tadalafil):藥效最久,甚至有的人晚上服藥,隔天早上藥效還在;賽倍達 (Spedra):藥效產生最快,能夠快速進入狀況。

侯鎮邦說,但殘酷的現實是,這些藥物都必須自費,而且價格不便宜。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從年輕的時候就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或是老祖宗有流傳男性健康養生茶飲也可以參考,但這些茶飲對「整組壞了」的病人有效機率很低。平常的養生保健,對一般的男性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