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感冒後遺症 中醫授自製滴瓶:告別惱人鼻塞

2024/03/13 14:54

中醫指出,許多民眾感冒症狀消失後,還是會覺得鼻塞,是因為裏頭又黏稠的「白色鼻涕」;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明明感冒症狀都已經消失,鼻子堵塞的情況卻依舊存在。中醫師樓中亮在臉書專頁「樓中亮中醫博士」發文分享,有些民眾感冒症狀消失後,還是會覺得鼻塞,這是因為裡面有「白色鼻涕」,它的特點是很黏稠,所以不容易流出來,因此分享滴瓶藥水供民眾製作,一天滴鼻3次,每次1到3滴幫助通鼻。

滴瓶藥水製作方法

●材料:紫蘇葉、防風、荊芥、桔梗、辛夷(需布包)、白芷各3克,金銀花、黃芩、甘草各6克及連翹、蒲公英各9克。

●方法:加水沒過所有藥材並浸泡20分鐘後,大火煮滾,滾後再煮10分鐘即可;放涼後,預留一些裝入滴瓶(可參考類似眼藥水的瓶子),剩下代茶飲用;滴瓶藥水一天滴鼻3次,每次1到3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