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質疑增加醫學中心沒開會 醫事司:要指控請拿出證據

2024/03/07 17:59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見圖)7日召開「掛號費取消審查、分級醫療崩壞」座談會。(記者廖振輝攝)

相關新聞請見

國民黨智庫:衛福部增醫學中心 恐釀分級醫療崩壞

衛福部新增3家醫學中心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質疑違反評鑑規定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今(7)日爆料,此次醫院評鑑新增3家醫學中心,衛福部與醫策會都沒有開會,並點名衛福部醫事司長劉越萍連公布結果記者會都沒出席,認為對於掛號費取消備查及醫學中心增加均難辭其咎。對此,劉越萍表示,「要指控可以,請拿出我們都沒有開會的證據」,並強調在醫院評鑑結果記者會上,她明明就在衛福部長薛瑞元旁邊。

陳宜民今日國民黨智庫舉辦「掛號費取消審查、分級醫療崩壞」座談會爆料,這次衛福部增加的3家醫學中心,事前雖有經醫策會評鑑,但衛福部與醫策會根本都沒有開會,主導者都是衛福部的官員,「醫策會其實有點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甚至衛福部召開記者會公布時,醫事司長也沒有出席,他認為掛號費取消備查以及醫學中心增加這兩件事情,醫事司長難辭其咎。

針對新增醫學中心,衛福部與醫策會根本都沒有開會的說法,身兼醫策會董事的劉越萍說明,「要指控可以,請拿出我們都沒有開會的證據」,強調一般程序就是醫策會去評鑑,評鑑之後就是確認的評定會議,然後再有公布評鑑結果的程序,本來就在衛福部裡面。

至於醫院評鑑記者會,劉越萍表示,她當天就坐在部長旁邊,並幫忙拿部長的手板,所以「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強調「所有記者都有看到我」,只是在記者的照片中,她只有出現手,可能因此造成誤解說沒有出席。

另外,陳宜民認為掛號費取消備查以及醫學中心增加這兩件事情,醫事司長難辭其咎,劉越萍無奈表示,因為這些都是她的業務,這就像是「你若覺得我長得醜、長得矮,我要怎麼回應?」,只能說「無從回應」或「謝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