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新疫調揭感染源不同 羅一鈞:新北恐有2起麻疹群聚

2024/03/05 23:31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新北恐有2起麻疹群聚案。(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麻疹,原本判定屬於同一起新北群聚感染事件,但最新疫調顯示,2人分別與不同個案接觸,研判現在恐有2起麻疹群聚案。

今年2月19日國內出現今年首例本土麻疹,為新北中和區36歲男性;2月28日新增1例中和區34歲男性,是首例個案就醫時接觸的醫護人員;3月2日新增1例中和區31歲男性,疫調發現與群聚案無關。

今日再新增2例本土麻疹,其中1例中和區20多歲女性,是首例個案就醫時接觸的其他病人陪病家屬,另1例為永和區40多歲男性,與首例個案社區活動地點重疊。

原本疾管署判定其中4例與首例個案相關,屬於同一群聚案,但隨著新北衛生局最新疫調結果出爐,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今天下午公布的40多歲男性,原本中午疫調依個案周遭人士說法可能跟首例個案活動史重疊,但暴露至發病17天也已接近潛伏期上限,且個案本身說法後來不同,因此衛生單位仍持續調查釐清有無其他可能。

羅一鈞指出,後續疫調發現該名個案與另1位非群聚個案的魚湯店足跡重疊,研判可能更有關係,會再進一步釐清。目前依上述新疫調事證研判,可能為2起群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