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4旬男體重150一查糖尿病 藥物、飲食調整8個月狂鏟22公斤

2024/03/03 17:57

醫師指出,患者有長期高血壓問題。經調整藥物、飲食習慣後,體重大幅下降、成功逆轉糖尿病,而且高血壓藥物劑量也逐漸減量中;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並非文中當事人。(圖取自shutterstoc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何先生40多歲,體重高達150公斤、BMI約49左右,因長期高血壓未服藥控制,多個月嘗試減重卻苦無成效,於是就醫求治。抽血評估發現,糖化血色素數值為6.5%,符合糖尿病定義。醫師遂開立口服腸道泌素瑞倍適(Rybelsus),搭配飲食調整來減重,同時開立降血壓藥物治療高血壓,經過8個月努力,成功從從原先體重降至128公斤。糖化血色素也降到5.4%,成功逆轉糖尿病。

賴佳業在臉書粉專「Easy GI Life。賴佳業醫師|腸胃|健康|減重」發文表示,患者血壓收縮壓(SBP)長期處於150到160mmHg無吃藥控制,加上他本身為市場小販,工作繁忙早出晚歸,幾乎沒有時間運動,所以來診所就診。

在口服腸泌素的幫助下,患者食慾明顯減低,再加上避免攝取地雷食物,不只體重大幅下降、成功逆轉糖尿病,而且高血壓藥物的劑量也逐漸減量中。

適度減重改善胰島素抗性 降三高風險

賴佳業表示,此個案就是所謂「減重治百病」的優質例子。賴佳業說明,適度的減重可以改善胰島素抗性,進而達到降低血糖、降低血壓以及改善脂質代謝的效果;多篇醫學研究證實,腸泌素可以有效降低食慾,進而達到減重的效果,而腸泌素同時有口服和針劑兩種劑型,使用上也算便利,讓減重之路更加輕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