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小孩不抗拒看牙 醫授4訣竅:善用卡通圖模擬

2024/03/01 19:02

牙醫指出,從小就需教育教孩子牙齒知識,培養口腔清潔的習慣。;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小孩若是初次看牙經驗不好,往後聽到「看牙齒」都會非常害怕,那新手爸媽該如何做?牙醫師歐凱捷在臉書粉專「歐凱捷 Dr.Ou 牙醫Club」發文指出,克服恐懼非常重要,不如在看牙醫前就做好功課,分享4秘訣供父母參考,包括:建立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提前妥善解釋、選擇耐心牙醫及正向鼓勵教育,其中可善用孩子喜歡的卡通圖說明牙醫的診療過程。

●秘訣1:建立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從小就以正向方式教育教孩子牙齒知識,培養口腔清潔的習慣。

●秘訣2:提前妥善解釋:在看牙醫前務必要先跟孩子解釋即將發生的事情,並用孩子喜歡的卡通圖、溫和的口語解釋。例如小孩問:「牙醫叔叔阿姨是誰?」父母則可回答:「他們要對我們的牙齒寶寶做什麼酷酷的東西?」

●秘訣3:選擇耐心牙醫:對於以往有處理過兒童牙科的豐富經驗醫師,他們知道如何處理孩子的需求和焦慮,並使用適合兒童的技術和設備。

●秘訣4:正向鼓勵教育:現在心理學上已經證實,正向教育可以使兒童成長擁有良好發展,即使孩子焦慮哭鬧不想看牙醫,也不要用責備的口吻兇孩子,取而代之的應該是以鼓勵、同理的方式,加深孩子對牙醫和牙齒的了解,進而減少不安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