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彭于晏從小胖弟變男神! 體脂維持8%秘訣公開

2024/03/01 17:05

41歲男星彭于晏熱愛鍛鍊,長年維持8%體脂。(圖取自彭于晏IG)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41歲男星彭于晏身材壯碩,每次亮相總是帥氣逼人,但他小時候也是小胖弟,長大後靠著飲食加上鍛鍊,才能一直維持8%體脂。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為此整理分享彭于晏維持體脂的3要素、3「不」驟。包含堅持運動、補充高蛋白+高纖飲食、放鬆身心,但千萬別過度訓練、別吃油炸物、不要熬夜。

養成男神3要素

1.堅持運動:經常可在彭于晏的社群平台看到他嘗試各種運動,無論是登山、騎腳踏車、游泳或是慢跑都好,想維持好身材最關鍵的就是維持運動的習慣,重點絕對要持之以恆。

2.補充高蛋白+高纖飲食:彭于晏經常在飲食上選擇高蛋白食材,例如雞胸肉、蝦子、鮭魚,充足的蛋白質可修復肌肉,幫助肌肉增長,再配上高纖蔬菜,如地瓜葉、菠菜、菇類,幫助代謝,並避免攝取過多澱粉,造成囤積。

3.放鬆身心:像是按摩、拉筋、泡澡等,這幾種方式都可以幫助身體放鬆,恢復良好的身心狀態,才有活力面對各種難題。

不過度運動、拒吃炸物及不熬夜

高敏敏提醒,想要維持男神般的最佳狀態,以下3個壞習慣得戒掉,包含「不過度訓練」運動就是追求持之以恆,慢慢增加運動難度就好,因為過度訓練容易造成運動傷害和身體負擔;「拒吃炸物」高脂肪、高熱量的炸物是減重天敵,且食物高溫油炸後,也會被破壞其中營養素,導致血管硬化、致癌、中風等危險。

最後是「不熬夜」因為熬夜易導致免疫力下降、生理時鐘不穩定,長期熬夜更會導致壓力荷爾蒙分泌過量,讓人體更渴望高熱量、高糖的食物,而且人體在睡眠期間 也會促進肌肉修復,因此有在增肌運動的人更要好好睡覺,才不會白費辛苦的運動。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