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大醫院明日起升格「區域醫院」看病收費調整

2024/02/29 11:21

亞大醫院3月1日起升格為「區域醫院」,因代健保署收取門、急診健保部分負擔金額調整,未來門、急診醫藥費都會增加。(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亞大醫院2016年啟用後,因是霧峰最具規模的醫院,患者逐漸增加,去年底接受衛福部的評鑑,因醫療品質提升獲肯定評鑑通過,明天起(3月1日)將從現在的「地區醫院」升格為「區域醫院」,門診醫藥費將由180元調為340元;急診醫藥費自400元調為650元,院方強調門、急診掛號費收費金額並未增加,坦承已經做好被民眾抱怨「收費變貴」的心理準備。

亞大醫院2016年啟用,2016年12月就通過「地區醫院」評鑑,2017年12月又通過「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除台中霧峰、大里、烏日、太平的民眾前來就醫,也吸引鄰近的南投草屯、彰化芬園民眾跨縣市就醫,填補附近的醫療量能,深獲民眾肯定。

亞大醫院去(2023)年底經衛福部評鑑後,今年初獲評鑑通過,從「地區醫院」升格為「區域醫院」,院方感謝衛福部評鑑單位高度肯定醫院的醫療品質,代表醫院醫療流程、設備及各項作業規定都符合評鑑要求,未來將提供完整且全方位的醫療服務、強化醫療服務品質及病人安全、健康。

亞大醫院27日並在官網公告「113年3月1日起,本院升格區域醫院,代健保署收取門、急診健保部分負擔金額調整」,院方強調,醫院的門、急診掛號費收費金額不變,不過部分負擔配合健保署規範以「區域醫院」的等級代收。

院方表示,3月1日升格後,門、急診掛號費不變,基本部分負擔有所調整。以一般門診為例,未經轉診的民眾前往就醫,掛號費為100元,基本部分負擔從80元調整為240元,醫藥費合計340元;急診部分,未經轉診的民眾前來就醫,掛號費為250元,基本部分負擔從150元調整為400元,醫藥費合計650元,因民眾看病費用將增加,院方坦承已經做好被患者和家屬抱怨的心理準備。

院方強調,對於高齡及弱勢民眾,特別提供優免辦法,包括免掛號費年齡擴大從70歲調降到65歲,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也減免掛號費用,希望能夠照顧到更多弱勢族群,共同為健康生活邁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