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唱「動力火車」的歌飆高音 竹縣40歲男心肌梗塞險送命

2024/02/29 10:55

天氣忽冷忽熱,新竹縣消防局日前獲報某心血管疾病患者僅因飆高音K歌就誘發心肌梗塞。圖為消防員演練如何用相關設備,即時確認民眾是否有心血管問題。(竹縣府消防局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天氣忽冷忽熱,就連K歌過於激動,心血管疾病患者當心也可能誘發急性心肌梗塞!新竹縣40歲有高血脂病史的男子,25日下午跟家族親友聚會K歌,誰知他突感胸痛不適,親友察覺不對勁立刻打119求救。救護人員到場以12導程監測,立刻出現危急警訊,送醫執行心導管檢查,果然發現冠狀動脈阻塞,其中左前降支更是阻塞高達99%,所幸經裝設支架後,目前己無大礙。

消防員演練如何用相關設備,即時確認民眾是否有心血管問題。(竹縣府消防局提供)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25日下午3點50分獲報,指有人胸痛不適,新埔消防分隊隊員郭哲維、柯政佑到場後發現患者臉色發白、呼吸喘,並有胸痛延伸至後頸痛、四肢無力等疑似心肌梗塞的症狀,以12導程心電圖機監測後顯示危急警訊,緊急送醫。

患者家屬説,當天家族聚餐唱歌助興,男子唱完「動力火車」的歌後究喊胸痛回房休息,沒多久家人前往關心,發現表弟休息後不但未好轉,反而臉色發白、全身冒冷汗,所以趕緊打119求救。

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急診室醫師蔡于捷説,病人到院後緊急心導管檢測出心臟冠狀動脈多處阻塞,其中右冠狀動脈阻塞70%、左迴旋支50%,左前降支更是阻塞高達99%,術後還曾一度短暫跳過幾秒致命性的心室顫動(VT)心率,幸好及早就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蔡于捷説,當氣溫下降時,血管便會收縮,進而影響血流,提高心肌梗塞的風險;尤其是高血壓 、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之病患,更需多加留意小心。

新竹縣消防局日前獲報某心血管疾病患者發生心肌梗塞,救護人員以12導程監測,出現危急警訊;送醫執行心導管檢查,發現冠狀動脈阻塞。(竹縣府消防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