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真「滴」好補! 營養師:4類人別碰

2024/03/01 08:31

營養師表示,滴雞精或雞精屬高普林食品,可能會導致尿酸升高,使痛風惡化;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 AC)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滴雞精是很多人送禮的好選擇,無論是長輩、孕婦、或是考生,可做為補充元氣的補品。營養師張珮蓁表示,滴雞精將營養分解成小分子,因此較好吸收。不過由於其普林、鈉等成分偏高,因此不建議慢性腎臟病、高血壓、痛風急性期,以及楓糖尿病的患者飲用。

滴雞精真的很補嗎?張珮蓁在臉書專頁「Patty營養師 陪你一起吃」發文說明,其實並不然,其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分解過後的小分子、胜肽、胺基酸,相較於雞肉的大分子,分子較小,較好吸收,但相對地,內含的蛋白質含量變得很少。因此虛弱的人想要真正補充體力,仍然必須攝取足夠蛋白質才行。

此外,張珮蓁提醒,不建議以下4族群飲用,避免對身體產生危害。建議未來送禮時,記得留意對方身體狀況,再挑選禮品。

●慢性腎臟病患者:雞精是濃縮過的雞湯,內含的鈉、鉀、普林都偏高,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高血壓患者:雞精含鈉量偏高,可能會造成血壓升高,因此不建議高血壓患者飲用。

●痛風急性期患者:滴雞精或雞精屬高普林食品,可能會導致尿酸升高,使痛風惡化。

●楓糖尿病患者:楓糖尿病患者無法代謝支鏈胺基酸,因此雞精裡所含的胺基酸,可能會讓疾病惡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