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安心打! XBB疫苗最新百萬人研究曝接種風險

2024/02/28 16:31

疾管署預估新冠疫情將在本週或下週會達到高峰,提醒民眾快打疫苗。(圖取自shutterstock)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預估隨著冷氣團來襲及228假日活動人潮聚集影響,新冠疫情將在本週或下週會達到高峰,單日就診預估可達1.4萬人次,提醒民眾快打疫苗。不過,仍有長者憂心副作用風險,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丹麥團隊追蹤107萬人的最新研究顯示,長者接種XBB疫苗未觀察到28種疾病的發生率增加,可以安心打。

XBB疫苗上週接種6.5萬人次,累計接種182.5萬人次,其中莫德納XBB疫苗累計159.8萬人次,Novavax XBB疫苗累計22.7萬人次。全國接種率達7.68%,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達17.15%。

不過,仍有不少長者憂心疫苗副作用風險而卻步,羅一鈞強調,目前國內使用的XBB疫苗已經過國際研究證實安全性。丹麥團隊2月26日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上,針對65歲以上共107萬人的最新研究顯示,以XBB疫苗作為追加劑接種後4週內,並未觀察到缺血性心臟急症、中風、心肌炎、動靜脈血栓等28種疾病的發生率增加,證實長者接種XBB疫苗的安全性,民眾可以安心。

疾管署提醒,近日冷氣團發威,預估週五將有下一波冷空氣來襲,容易提高呼吸道傳染病發生機率,且國內新冠疫情呈上升趨勢,加上近日元宵燈節活動、228國定假日出遊等人群聚集頻率增加,疫情傳播風險上升,須持續注意重症病例發生風險,呼籲尚未接種XBB疫苗的民眾,儘速前往接種,以提升保護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