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賈玲狂瘦50公斤》14日減肥菜餐曝 醫列3重點

2024/03/06 19:05

中國女星賈玲在MV中,與自己減肥前的模樣同台高歌。(翻攝自Youtube電影【熱辣滾燙】主題曲《一切都来得及》MV)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女星賈玲為戲減重,1年內從105公斤瘦50多公斤,上節目時更曝光自己的健康便當,菜色包括糙米飯、白菜、紫高麗菜、雞胸肉、甜椒,並透露減重期間的飲食標準為少油少鹽,每天嚴格計算攝取「20克油、5克鹽」,網路也傳出14日減肥菜單;對此,醫師蕭捷健指出,減肥應吃夠蛋白質、每週體重下降1%到2%就好,並且不要產生剝奪感,才能持之以恆。

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在臉書粉專「減重醫師 蕭捷健」發文表示,針對賈玲的減重菜單,他認為白質太少,連體重的一倍都吃不到,蛋白質吃很少,身體也會放大食慾,增加飢餓感,甚至燃燒肌肉,竟然都靠意志力守住。

他表示,對於正在減肥的大家,重點不僅是「減」,更重要的是找到一種可持續的飲食方式,這條路說難不難,但絕對需要堅持和毅力。

吃夠蛋白質:蛋白質能幫我們保持肌肉量, 增加飽足感,在減肥的過程中,確保我們減的是脂肪,而不是寶貴的肌肉。 賈玲如果蛋白質吃的夠, 減重的速度不會比較慢,也會容易些。

每週體重下降1%到2%就好:減重速度也是一門學問,每週體重下降1%到2%,才是穩健不反彈的關鍵,太快的話,身體就會以為遇到了饑荒,等你稍微放鬆,它就會「抓緊每一個機會」囤積脂肪,準備過冬。所以,慢就是快,穩扎穩打才是王道。

不要有剝奪感:人是需要休息和享受的,這不是偷懶,而是給自己充電,讓減肥之路更加順暢。當你對自己好一點,身心放鬆,減重反而會成為一個、照顧自己身體的過程。

他提到,減重不是一場速戰速決的戰役,而是一段需要耐心、策略和對自己好一點的旅程。重點不在於短時間內的變化,而在於找到一種能讓自己好好過日子的生活方式。

綜合媒體報導,賈玲14天減肥菜單如下:

第一天:

早餐 : 蒸玉米2根。

午餐 : 雞胸肉、黃瓜1根。

晚餐:生菜、黑米粥。

第二天:

早餐:玉米1根、雞蛋1個、黄瓜1根。

午餐:糙米飯1碗、雞蛋1個、雞肉、菠菜。

晚餐:雞蛋1個、生菜。

第三天:

早餐:燕麥、雞蛋1個。

午餐:牛肉。

晚餐:綠花椰菜、白玉菇。

第四天:

早餐:紅豆薏米粉1碗。

午餐:水煮蝦10隻。

晚餐:蘋果1個、糙米飯1碗。

第五天:

早餐:雞蛋2個、無糖豆漿250c.c.。

午餐:雞胸肉、綠花椰菜。

晚餐:雜糧飯、巴沙魚180克、凉拌韭菜200克。

第六天:

早餐:地瓜、豆漿。

午餐:牛肉、生菜。

晚餐:黄瓜1根、大番茄數個、蛋2個。

第七天:

早餐:燕麥、水煮蛋1個。

午餐:蝦8隻、黑木耳。

晚餐:胡蘿蔔、牛奶泡麥片。

第八天:

早餐:全麥歐式麵包1個、水煮蛋1個、牛奶、 櫻桃番茄1個。

午餐:糙米飯、雞胸肉、綠花椰菜。

晚餐:地瓜、豆腐、菠菜。

第九天:

早餐:紫薯、豆漿。

午餐:蘑菇炒綠花椰菜、雞翅。

晚餐:南瓜小米糊。

第十天:

早餐:玉米、蛋餅、酸奶。

午餐:包子、清蒸鱸魚、菠菜。

晚餐:冬瓜、裙帶菜。

接下來後面的第11天到第14天,則可從前10天的食譜中任意選擇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