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出現首例麻疹境外移入 曾搭桃捷、在八方雲集大同華亭店用餐

2024/02/27 17:18

麻疹傳染力強,若有紅疹、發燒,或出現咳嗽、流鼻水、畏光、流淚、紅眼等鼻炎與結膜炎症狀,請儘速與衛生單位聯繫。(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日前出現今(2024)年首例麻疹本土病例,也是國內時隔一年多再現本土麻疹。台北市今(27)天也新增1例麻疹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個案在2月20日由馬來西亞入境,2月22日因發燒、出疹等症狀就醫後通報採檢,並於今天確診。個案曾至桃園機場捷運、八方雲集大同華亭店,衛生局已掌握接觸者共330人。

衛生局表示,個案在可傳染期間搭乘亞洲航空AK 1510班機於2月20日上午10點22分入境我國,同日上午11點30分至12點30分搭乘桃園機場捷運自機場第一航廈站至台北車站,並於同日下午約1點30分至2點曾至八方雲集大同華亭店用餐。

衛生局提醒曾於相關場所出入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至3月9日。麻疹傳染力強,若有紅疹、發燒,或出現咳嗽、流鼻水、畏光、流淚、紅眼等鼻炎與結膜炎症狀,請儘速與衛生單位聯繫,由衛生單位安排戴口罩就醫並告知接觸史,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麻疹是高傳染性疾病,出疹前後4天均具傳染力,醫師若發現麻疹疑似個案,應立即通報。

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哈薩克、衣索比亞等國家均有麻疹疫情,民眾出國期間應留意手部衛生,進出公共場所或人多地方建議佩戴口罩;回國若出現疑似症狀,請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一般民眾(特別是1981年後出生者)若計劃前往流行麻疹地區,出國前2至4週可先就醫諮詢評估是否需要自費接種MMR疫苗;如為自然感染免疫者則不需再施打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