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台灣性病人數梅毒排第一 醫:孕婦不醫恐傳胎兒

2024/02/25 21:48

醫師指出,如果孕婦感染了梅毒且未經治療,可能垂直傳播給胎兒,導致「先天性梅毒」,損害胎兒器官及系統,甚至危及生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性病人數排行榜中,梅毒高居第一。幸福泌尿科診所院長戴槐青分享其病程,並提到如果孕婦感染了梅毒且未經治療,可能垂直傳播給胎兒,導致「先天性梅毒」,對胎兒的器官和系統造成嚴重損害,甚至危及生命。而多數的梅毒患者,只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都是可以治癒的,如果發現有疑似梅毒症狀,務必盡快就醫。

戴槐青在臉書粉專「幸福神捕 滴水不漏 泌尿科 戴槐青醫師|新北三重永和好幸福體系 總院長」發文分享,根據統計,台灣性病人數排行榜中,梅毒高居第一,其中男生的通報案例又比女生多。但還是很多人羞於啟齒而害怕治療。他分享梅毒詳細病程以及先天性梅毒症狀如下:

初期梅毒:初期梅毒症狀通常在感染後的3週至3個月內出現,最明顯的症狀是陰部或口腔出現潰瘍,通稱為梅毒性潰瘍(chancre)。如果初期梅毒未得到及時治療,感染可能進入下一階段。

次期梅毒:次期梅毒可能在初期潰瘍消失後數週至數月內發生,其症狀包括全身性的紅疹、發燒、淋巴結腫脹等。如果次期梅毒還是沒有治療,可能會在進入潛伏期後,進展到更嚴重的階段。

潛伏期:潛伏期是梅毒進入休眠狀態的時期,病患可能不再有明顯的症狀。在此期間,梅毒仍然存在體內,隨時可能重新活化,有些人潛伏期可持續數年。

3期梅毒:若梅毒未經治療,可能在數年後進入3期梅毒,這是最嚴重的階段之一。此時可能影響內臟,如心臟、大腦和神經系統,導致嚴重且無法逆轉的損傷。

先天性梅毒:如果孕婦感染了梅毒且未經治療,可能將梅毒垂直傳播給胎兒,導致先天性梅毒。這可能對胎兒的器官和系統造成嚴重損害,甚至危及生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