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門牙植牙心驚驚? 醫曝5失敗原因

2024/02/24 18:16

醫師表示,手術前評估不確實、植體不適應、致癌物暴露、不當口腔清潔習慣及假牙不密合,可能都是門牙植牙失敗的原因;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缺牙時不僅影響咀嚼還影響外觀,尤其是門牙缺少,許多人會選擇植牙;對此,恆悅美學牙醫師蔡雅藍指出,植牙手術有一定的風險,其中,門牙植牙手術的困難度跟失敗率都比一般植牙高,像是手術前評估不確實、植體不適應、致癌物暴露、不當口腔清潔習慣及假牙不密合,可能都是門牙植牙失敗的原因!

蔡雅藍在臉書粉專「你的好閨蜜 蔡雅藍醫師|恆悅美學牙醫」發文分享,門牙植牙算是比較特別的一類,因為門牙就是牙齒的門面,如果是因為意外失去其他牙齒,病人可能還不一定會選擇植牙,但如果失去的是門牙,多數人都會要求植牙。蔡雅藍提到,下列5個可能讓門牙植牙失敗的原因:

●手術前的評估不確實:確實掌握病患牙周健康與條件相當重要,做好術前的醫病溝通,搭配斷層掃描與植牙導版能更縮短手術時間,增加術後成功率。

●植體不適應:骨密度因用藥發生變化或是病患自體免疫發生過激的排斥反應,都有可能讓骨整合失敗。

●致癌物暴露:酒精、尼古丁會惡化牙周健康,若病患無法戒菸戒酒,再成功的手術仍都帶著植體周圍炎的隱憂。

●不當口腔清潔習慣:植牙後,正確的口腔清潔護理非常重要,若患者未能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植牙失敗風險將提高。

●假牙不密合:假牙邊緣與牙齦周圍若形成死角造成清潔不易,便會有牙周發炎甚至齒槽骨遭到破壞的危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