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甩肉吃這5蔬菜! 中醫:「紫蘇」含鐵量冠軍 纖維豐富

2024/02/24 18:45

中醫師表示,紫蘇鐵質含量是蔬菜之冠,含豐富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資料照)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期間大魚大肉讓身材大「走鐘」?彰濱秀傳紀念醫院中醫部中醫師邱伯恩在臉書專頁「中醫好邱-邱伯恩醫師」發文建議,年後減重與其苦苦計算卡路里,不如從改變飲食習慣開始,許多美味新鮮的蔬菜同時也是中草藥成分,更具有消脂瘦身的效果。他分享5種有助減重塑身的蔬菜。其中,紫蘇鐵質含量是蔬菜之冠,含豐富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

紫蘇:鐵質含量是蔬菜之冠,含豐富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古代醫藥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蘇性舒暢,行氣和血,故謂之蘇」。日式料理內常見紫蘇與生食配合食用,也是來自中國。

邱伯恩補充,據說古代曾有名廚,他做的魚羹與眾不同,不僅肉嫩可口,還極鮮香,讓人百吃不厭。後來,人們發現他在做魚羹時總愛放一些紫蘇,起到了去腥、增鮮、提味的作用。

薄荷:可治療發炎症狀。有疏風散熱、發汗解表、改善腸胃消化、抗氧化特性。

芥菜:熱量低,每100公克只有16卡。含有豐富維生素A、C、鉀、鈣、鎂等微量元素。β-胡蘿蔔素有增進視力、提高視覺敏感度等效果。

香薷:具有檸檬香味,並帶有薄荷味道的植物。含豐富維生素K,並能增強免疫力。

蟾蜍葉:綠、香、肉厚,富含維生素C。葉子不僅具有減肥、清熱、降血脂的功效。還能促進消化、治療過敏性鼻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