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拜兼保健康 萬和宮慶元宵設新冠疫苗接種站湧人潮

2024/02/24 15:31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接種新冠XBB疫苗。(施勝桓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內新冠疫情及各類呼吸道感染症,在春節後急速升溫,衛生局今天在萬和宮開設快閃社區接種站,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帶頭施打新冠XBB疫苗,廟方也廣播宣傳踴躍接種,3個小時就施打近百人,還有雙手截肢的年輕攤販也來接種,因為沒有手臂,改為施打臀部。

疾病管制署最新預測流感、武漢肺炎等呼吸道疫情最快二月底、三月初將有一波高峰,恐比春節前更嚴峻,中市今年累計新冠肺炎併發重症個案有近600例,上週也新增96例新冠併重症個案,而流感重症也累計30例,其中上週新增5例流感重症確診個案,分別為30多到80多歲者,皆有慢性疾病史。

小兒診所院長施勝桓指出,過年後乍暖寒、氣溫變化大,加上開學後群聚,仍是呼吸道疾病的好發季節,建議未確診者、計畫出國者,及家中有長者或是慢性病、免疫力低下者,仍要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及他人。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接種新冠XBB疫苗,並感謝接種站團隊在元宵節來服務。(記者蔡淑媛攝)

今天元宵節,萬和宮信徒慶元宵,拜拜人潮眾多,相當熱鬧,蕭清杰率領常務董事、監事前往施打疫苗,蕭清杰表示,疫情期間都有施打新冠疫苗,但是這波XBB疫苗還未接種,感謝設置接種站讓民眾及信徒方便施打。

快閃社區接種站的醫師施勝桓表示,接種站在廟方廣播後,許多信徒拜拜到一半就趕來施打,還有人說供品還放在貢桌未收,就先來接種,不少信徒說,早就想要接種,但是到醫療院所要付掛號費,衛生所開設接種時段又難以配合,沒想到元宵節來萬和宮拜拜,也能打疫苗,真是有拜有保佑身體健康。

衛生局也中台灣元宵燈會中央公園會場(近小提燈發放處)開設新冠XBB疫苗接種站,由專業醫療團隊進駐燈會,提供6歲以上尚未接種XBB.1.5疫苗者,完成接種者可獲得主題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還可參加接種新冠好禮週週抽活動。

萬和宮今天湧入信徒拜拜慶元宵,衛生局也在萬和宮開設疫苗接種站為民眾施打新冠XBB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接種新冠XBB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萬和宮今天湧入信徒拜拜慶元宵,衛生局也在萬和宮開設疫苗接種站為民眾施打新冠XBB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