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基緊急醫療能力升級 成為一般級急救責任醫院

2024/02/23 14:37

台東基督教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升級。左起依序為專科護理師黃璟華、產兒科病房護理長賴玉菁、加護病房護理長王徐鳳英、急診室護理長吳佳珉、護理部主任歐惠容、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呂信雄、院長馬堅毅、醫務部暨婦產科主任郭成興、急診科主任巫怡潁、神經內科醫師施昱丞、心臟內科醫師陳韋傑。(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基督教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升級,本月通過衛生福利部一般級急救責任醫院具備急診、急性腦中風、急性冠心症、高危險妊娠及新生兒醫療、加護病房中度級能力。院長馬堅毅醫師表示,未來將再增強「緊急外傷醫療」章節,成為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依「緊急醫療救護法」第38條規定,急救責任醫院醫就急診、急性腦中風、急性冠心症、緊急外傷、高危險妊娠及新生兒、加護病房照護醫療等六個面向進行評定,分為一般級、中度級、重度級三個等級。

東基為地區教學醫院,分擔台東縣急、重症醫療。先於2019年12月通過緊急醫療「急診中度級能力評定」,隔年起因台東縣衛生局全力支持,爭取衛生福利部「醫中計畫」,藉由醫學中心支援補齊相關專科醫師人力。

4年多來,「醫中計畫」有奇美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國泰綜合醫院支援四個科別的專科醫師,與東基醫護團隊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強化急性腦中風、急性冠心症、加護病房等面向的醫療品質、精進醫療照護。扛起台東縣五成以上接生人數的東基產兒科團隊,亦持續加強高危險妊娠及新生兒醫療的相關訓練及緊急處置能力。

東基的努力獲得衛福部肯定,在既有的「急診」中度級能力下,今年起,急性腦中風、急性冠心症、高危險妊娠及新生兒醫療、加護病房也通過具備中度級能力評定。使東基可以提供更優質的持續性照護服務,除照顧病人,也能安排適當轉診與接受他院轉診。

馬堅毅表示,能有此項進展,感謝台東縣衛生局、衛福部支持醫中計畫,以及全院各科室的努力,才能通過五個面向的評定。東基將再加強「緊急外傷醫療」,成為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指日可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