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比蛋糕熱量更高! 營養師:吃甜食避開「關鍵5字」

2024/02/28 20:02

營養師提醒,相較於一般的麵包、蛋糕,可頌熱量更是高很多。(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肥是場持久戰,但若是嘴饞想吃甜食只能忍?營養師吳欣陵提及,若真的想吃這類食物,建議避開甜點品項名稱中「酥」、「ㄙㄨㄥˋ」、「派」、「塔」、「捲」字,其相較於一般的麵包、蛋糕,熱量更是高很多。

吳欣陵在臉書專頁「吳欣陵 營養師」發布影片提到,吃甜食有技巧的避開品名中「酥」、「ㄙㄨㄥˋ」、「派」、「塔」、「捲」的關鍵字,可以少胖一點,並於下方舉例。更提醒,相對於其他的麵包或蛋糕,這類甜食的熱量高很多!

●酥:鳳梨酥、酥皮濃湯、蛋黃酥、奶酥。

●ㄙㄨㄥˋ:可頌、羅宋。

●派:蘋果派、鹹派、波士頓派。

●塔:檸檬塔、夏威夷塔。

●捲:生乳捲、肉桂捲。

吃太多甜食有害身體健康,國健署也在臉書專頁「食在好健康」發文提醒,長期攝取過多的「糖」,會為身體帶來5大負擔,包括:過多熱量易累積脂肪,增加肥胖、代謝症候群風險;血糖、血壓、血脂提高,增加罹患慢性病機率;影響內分泌系統,加速皮膚老化;頭腦昏沉,注意力無法集中;容易產生齲齒,更藉此提供減糖3撇步:

●全穀雜糧取代精緻甜食:下午肚子餓想來點小點心,不妨選擇地瓜、玉米等具飽足感的全穀雜糧食物。

●白開水、無糖茶飲取代含糖飲料:白開水協助體內生理代謝,或是選擇無糖綠茶、花草茶取代含糖飲品。

●原味乳品取代調味乳品:乳製品中的糖為天然的乳糖,而非添加糖,建議每天早晚一杯奶,也能增加鈣質攝取,保持骨骼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