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工廠大火》環局稱異味≠空氣品質差 毒物專家指「另類毒化災」

2024/02/22 13:11

深坑光電公司倉儲大火在21日傍晚殘火除理完畢,仍在進行載運及清理作業。(資料照)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新北市深坑區鋰電池工廠火災惡臭影響雙北市,民眾擔憂空氣中含有氟化氫或戴奧辛等有毒物質,針對昨天台北市環保局長指聞到異味不代表空氣品質出問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今(22)日反駁,那是有毒氣體,會讓你呼吸道受影響的毒氣,此事件是另類的毒化災!

洪東榮表示,空氣中散發出惡臭味,以鋰電池燃燒的情況來說,應該是電解液碰到潮濕空氣會分解揮發出來的PF5(五氟化磷),這個白色煙霧很臭,對眼睛、皮膚,特别是對肺部有侵蝕作用。而環保局用機器檢測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簡直是畫錯重點,欺瞞百姓,避重就輕。

深坑區深坑北深路三段的光電公司倉儲20日下午發生大火,起火點位在中華大雄股份有限公司倉儲地下室,再延燒至隔壁1至3樓廠房,遭燒毀的3間連棟廠房內部堆放上萬件含有鋰電池的藍芽耳機、藍芽喇叭、行車記錄器等成品,初估燃燒面積約1000平方公尺。

針對該鋰電池工廠昨火警產生大量濃煙,飄散至新店、中和等地,台北市文山區民眾也聞到異味,台北市環保局第一時間檢測文山區多點機動量測空氣品質,環保局長吳盛忠昨受訪表示數值均正常,空氣品質標準不包含臭味,且臭味閾值低、稍有味道就可聞出,但聞到異味不代表空氣品質出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