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有吃避孕藥就免戴套? 食藥署:雙管齊下安全又防性病

2024/02/22 21:05

食藥署表示,保險套可以預防性病。當口服避孕藥因各種原因漏吃的時候,保險套也可以協助度過這段「高風險期」;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民眾誤以為有服用避孕藥就可以避孕,而不用戴保險套,但食藥署指出,根據統計,使用口服避孕藥作為避孕手段的人,1年之後仍有8%的人會懷孕,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未能正確使用藥品。因此,為了提高避孕成功率,當然可以考慮「雙管齊下」,女方吃避孕藥,男方戴保險套,且使用保險套還有預防性傳染病的功效。

食藥署於臉書粉專「藥博士 正藥說」發文表示,世上確實沒有百分百有效的避孕方式。大部分有效的避孕方式,都會因為操作方式而影響避孕效果,因此,使用兩種不同機制的避孕方式進行避孕,效果會更加好。

食藥署說明,在正確服用口服避孕藥的情況下,成功率有99%,但根據統計,使用口服避孕藥作為避孕手段的人,1年之後仍有8%的人會懷孕,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未能正確使用藥品。所以,為了提高避孕成功率,當然可以考慮男女雙方都做避孕措施。

食藥署補充,口服避孕藥並沒有辦法預防性傳染病,而保險套可以。再者,當口服避孕藥因各種原因漏吃的時候,保險套可以協助度過這段「高風險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