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僅降膽固醇還降血壓! 營養師曝草莓有這些益處

2024/02/22 08:31

營養師提醒,草莓還是以新鮮食用為主,避免過度加工或淋上各種甜滋滋的調味,例如糖漿、煉乳、巧克力醬等,以免將多餘的精緻糖分吃下肚。(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草莓有著鮮紅色外表加上香甜多汁口感,是不少大小朋友都愛的水果。營養師黃瓊慧表示,草莓除了美味,還富含維生素C、葉酸、阿魏酸、膳食纖維、花青素、鞣花酸。其中阿魏酸,不僅能幫助降低膽固醇和血壓,還能保養及維持腦部運作。

黃瓊慧在臉書「黃瓊慧 營養師」指出,草莓上凹凸不平的外表,非常挑戰大家清洗技巧,但其實只要用小軟刷、搭配流動的清水,就可以將草莓洗的很乾淨。以下為她分享草莓富含的營養成分。

●維生素C:維生素C是皮膚合成膠原蛋白的重要營養素,還具有抗氧化、增強免疫力等作用。每100克草莓含有維生素C 69.2毫克,每吃10顆大型草莓或16顆中小型草莓,就可以達到一天的需求量。

●葉酸:備孕女孩必備的關鍵營養素,與胎兒的神經發育有關,另外,也與紅血球的正常合成密不可分,成人每天需要400微克葉酸,懷孕女性要增加到600微克。

●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道蠕動,每天排便順順順。

●花青素、柔花酸:具有養顏美容、美白、抗氧化的效果,能抑制黑色素生成。

●阿魏酸:植化素的一種,幫助降低膽固醇和血壓,有助於保養及維持腦部運作。

黃瓊慧指出,草莓除了擁有豐富的營養,還有低熱量的優點,每100克的草莓僅36大卡,但食用時仍須留意攝取量,每天以一份草莓為限,10顆大型草莓或16顆中小型草莓。

她也提醒,草莓還是以新鮮食用為主,避免過度加工或淋上各種甜滋滋的調味,如糖漿、煉乳、巧克力醬等,以免將多餘的精緻糖分吃下肚。

由於草莓屬於高鉀水果,同時含有草酸成分,因此,對於腎功能不佳、容易草酸鈣結石的民眾,需要特別留意食用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