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提升競爭力 攜手中醫大新竹附設醫院守護運動員

2024/02/20 12:54

新竹縣長楊文科(右)、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院長陳自諒(左)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一起守護新竹縣30名優秀運動員,從而提升竹縣的運動競爭力。(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目前有30名在近年曾獲全國或國際性賽事獎牌的選手,縣府為了寶貝這群優秀運動員進而提升新竹縣對外的運動競爭力,今天和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以「守護竹縣體壇,選手展翅翱翔」為名,由縣長楊文科和中醫大新竹附醫院長陳自諒共同簽訂,為期1年的新竹縣優秀運動選手醫療服務計畫合作備忘錄,守護這批優秀運動員的健康,建立他們完整的醫療需求資料,以延長他們的運動生涯,健康、快樂地以自己的專長項目為業,替新竹縣爭光。

縣府教育局長楊郡慈說,前述30名優秀運動員的定義是指,去年國內大型賽事前2名得主和最近3年內出賽過奧運、亞運等大型國際賽事的國手。推動前述醫療服務計畫,是希望透過醫療建檔,讓這批新竹縣的優秀運動員,一旦需要醫療服務時能獲得最適切和即時的照護,縣府還會協助支應部分費用。

新竹縣長楊文科(右)、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院長陳自諒(左)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一起守護新竹縣30名優秀運動員,從而提升竹縣的運動競爭力。(記者黃美珠攝)

中醫大新竹附醫院長陳自諒說,該院之前就提供新竹御頂攻城獅醫療照護服務,未來1年,也將等同照護攻城獅、職業運動員的規格,來照護新竹縣的優秀選手們,好讓他們在競技場上可以表現得更好。

他說,這是因為該院有副院長王鍵元領軍的強大骨科,且是有運動醫學的骨科,另有優質復健科醫師,這從攻城獅高大的球員常穿梭在該院可見該院復健科提供解除疲勞和復健等很有幫助。

另外中醫大起家靠的是中醫,針灸技術世界知名,所以他們在這個合作案中也提供針灸科這種傳統醫學的處治,中西醫合力替新竹縣的優秀運動員效力。

新竹縣30名名列優秀運動員的代表們(右)今天也歡喜參加縣府和中醫大新竹附醫的簽約儀式。(記者黃美珠攝)

陳自諒受訪時也直言,該院目前醫護理人力吃緊,但只要情況許可,或是縣長楊文科有請求,他們會儘量安排隨隊醫師陪伴在這些優秀選手出賽時同行,他們的到院也會給予綠色通道和保護。

縣長楊文科說,運動員一定會受傷,如何保護運動員從運動傷害中痊癒且盡可能地延長其運動生涯,使這些運動員可以健康快樂、有工作、生活有保障是縣府的責任。

中醫大新竹附醫院長陳自諒本身就是籃球健將,看得出來他對運動員的健康照護具有專業理念。

楊文科說,他認為1個縣市的運動風氣好,會讓人感覺民眾是有活力、有鬥志且意志堅強的人。為了讓全民都樂於運動,他上任後小從培植運動員的營養金、移地訓練比賽的差旅食宿費用統統都加碼,大到未來運動員需要出國培訓,他也願意號召企業界捐助支持,還有就業問題,他也允諾只要新竹縣有開缺就會優先留用。

新竹縣政府今天和中醫大新竹附醫簽約合作提供縣內優秀運動員的醫療服務計畫,吸引縣內許多支持運動發展的民代等意見領袖到場支持。(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