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自己是麻疹接觸者怎辦?新竹衛生局提醒細節

2024/02/19 18:12

新竹市衛生局提醒。若您家中的嬰幼兒在評估後,需進行疫苗保護性接種,請務必配合衛生單位於72小時黃金期儘速接種疫苗。(圖取自shutterstock)

相關新聞請見

注意!時隔1年多又見本土麻疹 30多歲男初二曾到竹北吃藏壽司

今年首例本土麻疹在新北 36歲男感染源調查中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疾管署今(19)日宣布國內發生首例麻疹本土病例,為北部30多歲男性,並且曾在可傳染期間前往竹北的連鎖壽司店用餐。新竹市衛生局提醒若被通知是麻疹個案接觸者,需進行自主健康監測,並說明該怎麼做。

衛福部疾管署今(19)日公布今(2024)年國內首例麻疹本土病例,為北部30多歲男性,2月12日發燒,次日因發燒未退至醫院急診,返家後持續發燒並伴隨咳嗽、喉嚨痛等症狀,2月15日因發燒且出現紅疹,再次至醫院急診後,經通報檢驗確診,當日即安排入住隔離病房,目前續於隔離病房住院中。因個案於暴露期間無出國史,故研判為今年首例國內感染病例。

新竹市衛生局提醒,若接獲衛生單位通知,自己是麻疹個案接觸者時,務必配合衛生單位進行接觸者自主健康監測。

新竹市衛生局說明:在確認自己與確診者最後一次接觸日+18天,就是您的自主健康監測期。健康監測期間若沒有任何不舒服,可以正常生活,但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並儘量戴口罩。 若出現咳嗽、結膜炎、口內不規則斑點等,請勿自行就醫,儘速與衛生單位聯繫。另外監測期間避免接觸小於1歲嬰兒、未接種MMR疫苗的幼童、孕婦與免疫不全病人。

新竹市衛生局在針對案件風險評估後,若您家中的嬰幼兒需進行疫苗保護性接種,請務必配合衛生單位於72小時黃金期儘速接種疫苗。

新竹市衛生局說明自主健康監測的注意事項。(圖取自新竹市衛生局FB)

最後,新竹市衛生局提醒,麻疹初期症狀與感冒相似,若有疑似症狀,應進行自我隔離並且與衛生單位聯繫,衛生單位將通知醫院規劃就醫動線,避免接觸他人。就醫時請主動出示麻疹個案接觸者健康監測通知書,並全程戴口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