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收假焦慮又沮喪? 營養師推7類食物擺脫負面情緒

2024/02/18 22:36

營養師指出,色胺酸是製造血清素(也就是快樂荷爾蒙)的原料,其可幫助擺脫負面情緒、放鬆心情,如牛奶。(圖取自photoAC)

劉力仁/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在假期結束後會出現心情沮喪、焦慮、腸胃不適等收假症候群症狀;對此,營養師蔡宜庭在臉書「珍妮絲營養書-蔡宜庭營養師」表示,可試著調整飲食和作息,並透過適度的運動、放鬆,讓自己逐漸恢復到最佳狀態。她也分享以下收心好食材,如牛奶、鮭魚、糙米、香蕉、蛋黃、毛豆等,來擺脫負面情緒、穩定心情。

●鈣質:參與體內神經傳導,維持肌肉及神經穩定,如牛奶、豆干、板豆腐。

●鎂:維持肌肉及神經正常功能、舒緩緊繃感,如腰果、南瓜籽、核桃、菠菜。

●ω-3脂肪酸:改善焦慮的情緒,如鯖魚、鮭魚、亞麻仁油。

●維生素B1:維持神經系統運作、穩定心情,如糙米、瘦肉。

●維生素B6:參與神經傳導物質合成,與情緒安定有關,如雞肉、香蕉、地瓜。

●維生素D:缺乏維生素D容易增加抑鬱風險、出現肌肉無力等情況,可日照或攝取日曬乾香菇、蛋黃、強化維生素D的牛奶。

●色胺酸:色胺酸是製造血清素(也就是快樂荷爾蒙)的原料,血清素可幫助擺脫負面情緒、放鬆心情,如牛奶、毛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