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春季是咳嗽、過敏季! 醫授4飲食養喉保「聲」

2024/02/17 22:08

胡皓淳分享有助於保養喉嚨、照顧聲帶的飲食。如蜂蜜(左)、蘋果(右)等。(圖取自photoAC,健康網合成)

吳柏軒/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天即將到來,是好發呼吸道疾病與過敏情形的季節,不少人常因此而聲音沙啞。輔大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在臉書「生涯一筋 胡皓淳醫師-輔大醫院 耳鼻喉科 新莊五股泰山」發文分享,蘋果、蜂蜜、草莓、綠茶4種飲食分別含有不同營養,對保養喉嚨、照顧聲帶有良好效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纖維和抗氧化劑,有助於清潔口腔和喉嚨,同時提供聲帶所需的營養。無論生吃,或是切片加入沙拉,都是享受蘋果營養的好方法。

蜂蜜:被譽為聲帶的天然護理者,既能抗菌又能消炎,有助於緩解喉嚨不適。建議可以將一匙蜂蜜加入溫水中製成蜂蜜水,或加入喜愛的茶中,不僅能舒緩喉嚨不適,還能滋潤聲帶。

草莓:這類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對於提高抵抗力、減少感染有益。且這些水果的水分含量高,能夠保持聲帶的潤濕度,維持其靈活性。

綠茶:富含抗氧化劑,對於減輕喉嚨不適有良好效果。其含有的兒茶素能夠抑制發炎,有助於保護聲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