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藏在眼周的秘密 醫揭眼袋「4類型」

2024/02/17 16:34

醫師表示,可以從細紋到眼袋,看出疲憊與年紀,並分享4種眼袋類型;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雙動人的眼睛不只是魅力的所在,同時也是藏了許多秘密的地方。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分享,從細紋到眼袋,都可以看出疲憊與年紀,並分享4種眼袋類型。

脂肪型眼袋:脂肪型眼袋顧名思義正是脂肪太多所造成的,脂肪堆積導致眼下凸起一塊半月形的肉,按壓的時候會感覺到膨脹。這是遺傳的一種眼袋類型,大多數會發生在年輕人身上。

水腫型眼袋:不只臉會水腫,眼袋也會水腫哦!水腫型眼袋又可以稱為泡泡眼,主要是因為熬夜、大哭、吃太鹹的關係,導致眼睛看起來腫脹、泡泡樣。這種狀況通常在起床後幾個小時就會消失了。

鬆弛型眼袋:鬆弛型眼袋和脂肪型不同,好發於銀髮族,除了老化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用眼過度。眼周的脂肪跟皮膚因為支撐力變弱而下垂,會呈現袋狀、布滿細紋的外觀。

淚溝型眼袋:和脂肪型眼袋相同,淚溝型眼袋除了是遺傳之外,也比較常在年輕人身上看到,除了眼袋凸起,在眼袋下還會出現一條深溝,主要是因為眼眶骨凹陷、韌帶組織緊繃的緣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