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餐前半小時先喝蛋白飲 營養師授剷小腹4技巧

2024/02/16 17:37

營養師表示,餐前30分鐘攝取1份蛋白質的飲料,如豆漿或蛋白粉,可以有效延緩血糖上升的速度,蛋白飲也能刺激腸泌素分泌,有抑制食慾的效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節連假期間生活太放肆,飲食不忌口、大吃大喝讓凸小腹現形?金鶯診所營養師邱文亭於臉書粉專「金鶯診所-食在好減重」發文分享4招小技巧,讓脂肪「去去走」。包含:零食和正餐一起吃、多吃並多運動、盡量低油,多吃海鮮、並且餐前半小時先喝蛋白質飲料,如豆漿或蛋白粉,可以有效延緩血糖上升速度,蛋白飲也能刺激腸泌素分泌,有抑制食慾效果。

餐前半小時先喝蛋白粉:吃精製澱粉,血糖上升得越快,儲存脂肪的速度也越快,胰島素大量分泌,血糖降低速度快,此時就會更想要吃東西、更容易感到飢餓而吃下更多。

所以餐前30分鐘攝取1份蛋白質的飲料,例如:豆漿或蛋白粉,可以有效延緩血糖上升的速度,蛋白飲也能刺激腸泌素分泌,有抑制食慾的效果。

盡量低油、多吃海鮮:避開高油脂的部位,可以多吃魚、海鮮、干貝、蝦子等。酥皮、勾芡湯品、整塊肥肉等要酌量食用。

零食和正餐一起吃:這些零食大多都是油和澱粉製成的,少吃為妙,在正餐後有飽足感,比較能控制份量,要避免攝取過多。

多吃多運動:大餐是增肌最好的時機,大餐前運動,攝取的熱量一部分可以轉化為增肌,這時可以重量訓練為主。大餐後運動,可以幫助你燃燒脂肪,這時就可以有氧或高強度間歇訓練為主。

邱文亭指出,高碳日運動,接低碳循環,可以幫助我們打破停滯期,如果是一直在計算熱量,體重卡住很久的民眾,不妨試試看這個方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