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你吃的是巧克力嗎? 小心「代可可脂」健康危害

2024/02/15 21:22

黃品瑄說,代可可脂就是「代替可可脂的油品」,通常會是棕櫚油、椰子油、或葵花籽油等植物油成分,作為巧克力原料來降低成本;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情人節大家有吃巧克力嗎?其實你所吃的巧克力有可能並不是真正的巧克力?營養師黃品瑄在臉書「營養師品瑄」發文表示,市面上有許多巧克力使用「代可可脂」,通常由棕櫚油、椰子油、或葵花籽油等植物油成分,作為巧克力原料來降低成本,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危害心血管健康,增加腎臟負擔,以及促使動脈硬化;因此,在挑選巧克力時,記得多加查看成分表。

黃品瑄指出,巧克力最重要的成分之一,就是所謂的可可脂,可可脂也稱作「可可油」,是在製作巧克力和可可粉的過程中自可可豆榨取的天然植物性可食用「油脂」,而市面上許多知名品牌巧克可能是為了降低成本和提高凝固程度,使用「代可可脂」來取代天然可可脂。

黃品瑄說,代可可脂就是「代替可可脂的油品」,通常會是棕櫚油、椰子油、或葵花籽油等植物油成分,作為巧克力原料來降低成本,這意味著這些巧克力中所含的可可成分可能較少,而這些所謂的「巧克力」口感和風味跟用天然可可豆做出來的巧克力是不一樣的!

天然可可豆所製成的巧克力不僅帶有獨特風味,還具有抗氧化和健康益處,例如防止血管變硬、增加心肌活力,以及放鬆肌肉。雖然代可可脂的使用或許會降低產品成本,但也可能因為配方中的大量飽和脂肪酸,為健康帶來隱患,並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危害心血管健康,增加腎臟負擔,以及促使動脈硬化。故挑選巧克力記得查看成分表,是否含有天然可可脂,才能確保吃進健康美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