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開工後健康亮紅燈?營養師分享「健康平安符」

2024/02/16 08:30

春節期間的放縱飲食,讓你的健康亮紅燈了嗎?高敏敏提醒,應調整飲食與生活作息,找回健康的身體。(圖取自shuttestoc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在年假期間天天在牌桌上游泳,或是大吃大喝,引發不少健康問題。開工時分,營養師高敏敏在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與IG分享「健康平安符」,呼籲民眾轉換生活型態,幫助自己快速收心,找回健康模式。

●肥胖:不少人在連假期間,餐餐大魚大肉、零食飲料不間斷,帶來的肥胖問題是理所當然。提醒勿暴飲暴食,美食淺嚐即可,且每餐只吃7分飽,零食應全數收起來。

●脹氣:吃太快又吃太飽,導致消化不良了嗎?提醒應避免邊吃飯邊說話,細嚼慢嚥,並且避免易產氣食物。

●便秘:許多人在年節期間吃的蔬菜水果太少,導致膳食纖維不足;高敏敏提醒每天需要攝取1.5拳頭大的蔬菜、2拳大的水果,或示好俊、好油幫助排便。

●失眠:在春節期間晚睡晚起作息失調,睡眠品質下降,建議每日比收價時提早1到2小時就寢,賴床不超過1小時。

●肩頸僵硬:當了好幾天沙發馬鈴薯,全身痠痛無力的話,高敏敏提醒,需每坐30分鐘起身活動筋骨。

●慢性病控制不良:未按時服藥且暴飲暴食,恐造成三高失控。建議遵守三低一高:低油、低糖、低鹽、高纖,且年後按時回診。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