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想太早懷孕 醫列4常見「無效」避孕籲別做

2024/02/15 21:30

醫師表示,最安全的避孕方式就是男女雙方都做好避孕措施,如帶保險套和服用事前避孕藥;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訪間關於避孕的偏方一直都不曾消失。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指出,避孕是必不可少的一環,然而坊間許多奇怪的避孕偏方都是無效的,比如計算安全期、體外射精、射精後灌洗陰道、戴2層保險套等偏方都還是有很大的機率懷孕,而最安全的避孕方式就是男女雙方都做好避孕措施,如帶保險套和服用事前避孕藥。

4常見避孕偏方

●計算安全期:精子可在體內存活約5天,卵子可存活3天,現代人很容易因壓力、生活作息導致亂經,因此即使使用手機app算好安全期,還是有很大的機率意外懷孕。

●體外射精:男性在射精前會分泌前列腺液,這些體液中會含有少量的精子,這些精子一旦闖關成功就會導致意外中獎。

●射精後灌洗陰道:許多人認為體內射精後,使用清水或其他液體灌洗陰道有避孕效果,事實上這樣是「沒有任何避孕效果」的,甚至可能導致陰道發炎。

●戴2層保險套:保險套戴2層並不會更保險,反而容易因為摩擦使保險套更容易破裂或脫落,生兒育女是一件美好的事,但意外懷孕真的可能會變成一場災難。

張瑜芹提醒,突如其來的大獎對女性身心造成的影響可能比你想像中的大,做好避孕措施也是愛自己的一環,最安全的避孕方式就是男女雙方都做避孕措施,如:男生帶保險套,女生服用事前避孕藥等,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走在自己規劃的路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