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醫大新竹附醫用音樂和畫展 助病患與家屬迎新年

2024/02/15 13:06

4名少年音樂表演志工,今天一個早上在中醫大新竹附醫醫療大樓演奏,為所有開工的醫護理人員以及上門求診的病患及家屬們加油。(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今(15)日是開工日,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今天一早就用音樂和畫展,當作年後的心靈雞湯,院內醫護理人員加油,也以此帶領所有上門求診的病患及其家屬,用歡喜心迎接新年的挑戰,引導大家直面面對人生中的順境和逆境,讓白色巨塔內洋溢喜悅和活力。

中醫大新竹附醫醫療門診大樓的1樓大廳,今天一早就陸續傳出長笛、電豎琴、大提琴、鐵琴、以及電鋼琴的悠揚樂音,這是少年音樂表演志工吳孟臻、跟總統教育獎兄弟檔得主施翬和施翯、以及他們的妹妹施習之,4人共同以「IT'S BEEN A 龍龍 TIME」為名,結合年節賀曲:恭喜恭喜、金蛇狂舞,或知名流行音樂、戲劇、電影主題曲像是:美國鼠譚、月亮代表我的心、小幸運、涼涼等,分成5部曲撫慰跨世代的人心,從早上9點半起一直演奏到中午才停歇。

中醫大新竹附醫今天用畫展和音樂當作心靈雞湯,替所有年後開工的大家加油。(記者黃美珠攝)

另外,中醫大新竹附醫的藝廊也配合新年來到換裝,邀請5名創作者展出28件作品,包含朱德群「喜相逢」、陳嘉慧「橙韻花蔚」、劉邦光「家園」、傅振賢「生活日誌」、蔡政維雕塑「騰精靈」等國際級藝術家,就是用喜悅、活力、自由以及慢活當作主題,希望給所有病患及家長心靈上的滋潤。

策展的名冠藝術館總監陳昭賢說,這次安排展出的朱德群石版畫,色彩繽紛、斑斕、柔和,展現的正是生命的喜悅和活力,所以就在1樓和所有來客相逢。

4名少年音樂表演志工,今天一個早上在中醫大新竹附醫醫療大樓演奏,為所有開工的醫護理人員以及上門求診的病患及家屬們加油。(記者黃美珠攝)

另在藥劑科安排展出陳嘉慧的花卉畫作,讓人感到復甦的開心喜悅。至於地下1樓的中醫大藝廊內,則以人物跟家園空間作對話,邀請86歲創作者劉邦光展出,其作品展現出舒適與靜謐的空間,呈現他內心深處的烏托邦,他所追求的理想家園。至於另名傅振賢的人物繪畫,則以靜謐感慢慢帶出希望的等待,展現一種慢活的生活態度,所以中醫大新竹附醫品牌行銷執行長張宜真祝福大家平安健康之際,依舊可到該院賞畫滋潤自己的心靈。

中醫大新竹附醫品牌行銷執行長張宜真(右)和策展人陳昭賢(左)邀請大家不求診依舊可到該院賞畫滋潤自己的心靈。(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