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補元氣 農糧署授「綠拿鐵」黃金比例

2024/02/15 11:12

蔬果綠拿鐵,是以蔬菜、水果、蛋白質及堅果攪打成,富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補元氣的蔬果綠拿鐵,以蔬菜、水果、蛋白質及堅果攪打成,富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多種營養。美味的黃金比例是,豆漿120g、菠菜50g、香蕉30g、鳳梨50g、芭樂50g、綜合堅果適量,開工日一起做綠拿鐵,為自己的健康乾杯吧!

農糧署表示,綠拿鐵是以綠色蔬菜為主角,常用十字花科蔬菜,如高麗菜、青花菜、青江菜、或是菠菜等燙熟後使用,加入提供天然甜味的水果,如香蕉、芭樂、鳳梨等水果,再加入蛋白質營養更均衡,可使用奶類產品或植物性蛋白質,如豆漿,或搭配堅果增多元化的口感。

成分比例

●豆漿120g

●菠菜50g

●香蕉30g

●鳳梨50g

●芭樂50g

●綜合堅果適量

3步驟

燙熟:蔬菜洗淨,滾水燙30秒,放涼備用。

切塊:水果洗淨削皮,切小塊備用。

打勻:食材依序置入果汁,攪打均勻即完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