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蔬果烏魚子」多層次風味! 農糧署推這3水果最搭

2024/02/13 07:31

農糧署說,不妨將過年收到的水果及烏魚子禮盒,製作成一道蔬果烏魚子,夾上蓮霧、蜜棗、水梨、蒜苗及白蘿蔔搭配吃都是不錯選擇。(資料照)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逢年過節,許多人會喜歡挑選烏魚子,作為拜年禮盒或是伴手禮,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蔬果烏魚子」料理,不妨將過年收到的水果及烏魚子禮盒,製作成一道蔬果烏魚子,夾上蓮霧、蜜棗、水梨、蒜苗及白蘿蔔搭配吃都是不錯選擇。

農糧署說,喜歡清爽口味就搭配水果,水果清甜降低厚重口味,爽脆搭配黏牙軟Q的雙重口感,一口一個鹹甜鹹甜很紲喙(suà-tshuì),例如「好事蓮蓮」搭配蓮霧口感清爽香脆;「棗到幸福」搭配蜜棗清脆可口,皮薄多汁;「梨想成真」搭配水梨果肉細緻又甜。

農糧署說,喜歡嗆辣搭配濃郁就選蔬菜組,蒜苗及白蘿蔔微微辛辣,不論是單獨搭配還是兩種都要,都別具風味。例如「神機妙蒜」搭配蔥蒜,辛辣味濃,適合用來拌炒,切片佐烏魚子食用;「吃菜頭好彩頭」搭配活蔔生食微微辛辣感,切薄片作佐菜,或磨成泥作沾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