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度加工零食吃下太多飽和脂肪 買零食有訣竅

2024/02/11 14:10

花生常是過年點心,也是年貨大街的明星商品之一。(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節期間,不少人會買點台式小零食來吃;當然,吃太多的話,不僅身材會橫向發展,隨之而來的心血管疾病也需要高度小心。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食用高度加工的零食,容易攝取過量醣分、鹽分和飽和脂肪。同時點出幾個購買零食小訣竅。

高雄市衛生局在粉專「雄健康-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表示,不少人購買零食時,是「想吃的,喜歡的龍總拿」這行為超NG!高雄市衛生局說明,高度加工的零食很輕易就會攝取過量醣分、鹽分和飽和脂肪;社區營養師提醒,可以保留一部分原本喜愛的零食,另一部分以上述「少添加調味」零食取代。另外解析挑選年節零食的小技巧。

技巧1:購買前先看食品標示。

注意食品標示,成分越單純越好。無調味的堅果、調味簡單的海苔都是不錯的選擇

技巧2:盡量挑選保留食物原態(果殼)及無調味的零食。

選擇調味少或無的零食,另外需要花時間處理去殼去皮及咀嚼食物尤佳;這樣可以延緩進食速度。例如:帶殼開心果、無調味堅果、毛豆莢、帶皮水果。

技巧3:選擇全穀及未精製食材製成的點心,健康元素多一點。

技巧4:選擇小份量零食購買,適量很重要。

盡量以小包裝作為單位購買量,家庭號千萬要共享不要獨吞啊!

技巧5:以白開水、無糖氣泡飲、無糖飲料或原味乳(鮮奶、原味保久乳)取代含糖飲料與酒精性飲品為佳,減少精製糖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