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龍年健康好運到! 國健署:5招健康煮、均衡吃

2024/02/10 12:25

國健署授5招幫助民眾「健康煮、均衡吃」;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龍年初始,新的一年如何「健康煮、均衡吃」是許多人關注的重點,對此,國民健康署在臉書專頁發文提供5招,讓您健康營養好運到,包含多元烹調增變化、優質蛋白聰明吃、全榖雜糧選原態、繽紛蔬菜巧搭配、湯品油脂勿忽視。

●第1招:多元烹調增變化

從傳統的油炸、油煎春節美食改為烘烤、清蒸、汆燙等較沒有油或油煙的煮法。

●第2招:優質蛋白聰明吃

年節期間經常吃到不同種類的肉類,建議民眾可以與親朋好友分食共享,有機會品嘗更多樣的美食,並選擇肪含量較低的鮮蝦、花枝、雞肉等。

●第3招:全榖雜糧選原態

建議年菜中的米糕,替換為紫米、糙米、胚芽米,文獻指出每日攝取全穀雜糧(約90g)能夠有效降低約15%罹患高血壓的風險。

●第4招:繽紛蔬菜巧搭配

可以準備新鮮蔬菜,適量加入肉品或湯品年菜中一起烹煮或是配上新鮮蔬果,能提供多元的植化素、提升抗氧化力外,也含有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胃蠕動。

●第5招:湯品油脂勿忽視

國健署建議,民眾在準備湯品時,亦可將湯品燉煮完成後,放置冷卻後,將上層油脂撈出再適度加熱,減少油脂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