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心情差就大吃小心變胖 營養師教7招紓壓又緩解焦慮

2024/02/08 14:45

營養師表示,當心情不好時,一個人最容易想太多,建議可找親友聊天紓壓、緩解焦慮;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心情低落時,不少人會藉由飲食來尋求心靈安慰,小心長期下來不僅易變胖還傷身。營養師何沂霖在臉書粉專「何沂霖 營養師」發文指出,想避免壓力性進食,建議可放下目前的事情去散步、適度運動、找親友聊天、換個環境做同件事、拆解任務、睡覺、或是去看大自然,不但可紓壓,還能緩解焦慮。

何沂霖表示,以前看別人分享紓壓、緩解焦慮的方法,心裡總想著:「要是有用,這世界上就不會有焦慮了!」但是真的做了,才知道很實用,因而分享7個紓壓的方法。

●放下目前的事情:放下目前的事情去洗個澡、散步等,但不推薦滑手機用社群,容易越看會越焦慮。

●運動:如瑜伽等,可放鬆身心。

●找親友聊天:一個人最容易想太多,建議可找親友或另一半聊天。

●換個環境做同件事:比如去咖啡廳或者圖書館看書,會比較不容易耍廢,事情完成度高,心情也會變好。

●拆解任務:建議可安排好行程,建議不要塞的很滿,會預留空白時間避免落下進度反而更焦慮。

●睡覺:有時候真的只是沒睡飽導致心情變差。

●看天空、看海、看夕陽。

國健署表示,當心情不佳時,可以從調整飲食習慣著手,依據「我的餐盤」,每日均衡攝取足夠的蔬菜、水果及全穀雜糧類等食物,藉由豐富的膳食纖維來調整腸道菌叢,進一步影響相關神經反應,達到調節情緒的作用。

反之,若是長期攝取高糖、高油等食物,可能會引發身體慢性發炎的問題,並增加憂鬱症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