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唯一!東元綜合醫院緊急醫療評定通過「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2024/02/07 19:10

東元綜合醫院獲評定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院長黃忠山表示,肩負竹縣唯一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的使命,將持續精進急症、重症醫療救護品質,守護縣民的健康與生命。(東元醫院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衛生福利部醫事司昨(6)日公布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評定結果,東元醫療社團法人東元綜合醫院被評定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院長黃忠山表示,肩負竹縣唯一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以及區域醫院的使命,將持續推動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照護宗旨,精進急症、重症醫療救護品質,守護縣民的健康與生命。

東元醫院表示,緊急醫療能力分級的評定基準,包括「急診醫療」、「急性腦中風醫療」、「急性冠心症醫療」、「緊急外傷醫療」、「高危險妊娠及新生兒醫療」及「加護病房照護」。

黃忠山說,東元醫院除了是新竹縣唯一的區域教學醫院,也是毒化災急救責任醫院。位於交通與科技園區核心區,鄰近國道1號、高鐵新竹站及台61線西濱公路、台元科技園區、新竹科學園區及湖口工業區,為搶救災害樞紐位置,24小時皆可施行腦外傷出血、骨折、外傷、腹部外傷及腸胃道等外傷治療手術,因此持續精進各項緊急醫療救護能力是該院的首要任務。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昨(6)日公布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評定結果,東元醫療社團法人東元綜合醫院被評定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記者廖雪茹攝)

黃忠山表示,創院28周年,醫療團隊共同達成許多卓越成績,連續3次獲得醫策會評鑑「急性冠心症照護品質」認證,達成國際標準在90分鐘內打通心肌梗塞患者血管,採取跨部門15科整合連續照護;24小時有能力緊急搶救急性腦中風,提供完整的後續復健照護。

副院長黃禹仁表示,竹北地區生育率全國首屈一指,該院婦幼中心能提供健全的婦幼跨科整合醫療,婦產科資深醫療團隊擁有豐富的孕產婦緊急狀況急救經驗,包括產前及產後大出血、生產中高血壓腦出血、子癇前症、血管栓塞等緊急處置。

產科全年無休,具麻醉醫師24小時待命無痛分娩服務、剖腹產術後止痛、高危險妊娠孕「產婦綠色通道」以及「婦產新生兒科整合照護」緊急跨科急救服務,如早產、早期破水、新生兒呼吸窘迫等處置,該院設有新生兒加護病房(NICU)及新生兒中重度病房(NBR),守護母子生命安全。

東元綜合醫院獲評定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院長黃忠山表示,肩負竹縣唯一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的使命,將持續精進急症、重症醫療救護品質,守護縣民的健康與生命。(東元醫院提供)

黃忠山強調,獲得殊榮代表責任越重,該院將持續營造幸福友善職場,優化病人就醫硬體空間及設施設備,朝發展智能醫院的方向努力,以期永續醫療產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