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B群減肥關鍵營養素 營養師:助醣類代謝、燃燒脂肪

2024/02/13 18:02

李婉萍指出,維生素B1有助醣類、脂質、蛋白質的熱量轉換,維持正常代謝。可從糙米補充。(圖取自photoAC)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補充B群不僅可以消除疲勞、提神有能量,還能瘦身?營養師李婉萍表示,B群對減肥而言可是關鍵的營養素,可透過維生素B1、B2、B3、B5,來幫助醣類代謝、燃燒脂肪、穩定膽固醇、促進血液暢通,或是從食物中攝取,如玉米、豬肝、鮪魚、香菇等。

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李婉萍營養師」發文分享,瘦身4大關鍵的維生素及食物。

●B1:維生素B1主要扮演輔酶的角色,輔助醣類、脂質、蛋白質的熱量轉換,維持正常代謝、調節生理機能。如果缺乏B1醣類會累積在身體裡無法排出,脂肪就會囤積在身體裡;食物方面,可吃糙米、玉米、山藥來補充。

●B2:與B1一樣有醣轉化的功能,但B2對於脂質的代謝更是不可或缺。維生素B2可幫助脂肪燃燒,所以缺乏B2時,不但無法減肥,反而會發胖;食物方面,可吃豬肝、酪梨、香魚來補充。

營養師指出,鮪魚富含維生素B3,有益三酸甘油脂(TG)的代謝。(圖取自freepik)

●B3:B3菸鹼素有益三酸甘油脂(TG)的代謝,缺乏B3會使三酸甘油脂過高造成高血脂、血糖代謝異常,影響到肚子肥胖,生理機能的異常;食物方面,可吃鮭魚、雞肉、鮪魚來補充。

●B5:是協助酵素作用的水溶性維生素。不只可以協助體內血液循環暢通、脂質代謝,也能維持膽固醇正常,同時也是脂肪及醣類轉變為能量不可或缺的物質;食物方面,可吃核果、豌豆、香菇來補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