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榮連10年送暖 名醫到宅與2名9旬榮民圍爐

2024/02/06 19:50

台中榮總惠康基金會與台中福華大飯店攜手送暖,與2名9旬榮民圍爐。(中榮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榮總惠康基金會與台中福華大飯店連10年推出「關懷弱勢榮民眷溫馨年菜送愛過好年」活動,先天性心臟病權威、台中榮總副院長傅雲慶今天帶著志工到沙鹿區公明里社區送暖,向93歲獨居的俞爺爺拜年、看診,接著帶他到91歲的李殿華爺爺家中圍爐,提前過新年。

93歲的俞爺爺單身獨居多年,身體虛弱、行動不便,這2個月已進出醫院2次,傅雲慶今天到俞爺爺家拜年,並為他聽診、量血壓,評估健康情形,叮嚀年假期間一旦身體不適,一定要馬上回診就醫,接著帶他到李爺爺家中提前圍爐。

傅雲慶醫師向93歲俞爺爺拜年,及為他看診。(中榮提供)

91歲的李爺爺很熱心,家巷口出來就是公明國小,長期在校內擔任志工,任滿15年並獲得志工表揚,熱心公益,2015年還獲得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傅雲慶與惠康志工一起招呼兩名長者一起開心吃圍爐,提前過好年。

同行的台中市榮民服務處處長陳宗貴也感謝惠康基金會及台中福華義舉,讓長者感受到年節氣氛、開心過年。

傅雲慶副則幽默提醒長輩,在超高齡的社會,有沒有五子登科不重要,但隨者年齡增長,一定要有「三好」,血壓好、營養好和肌力好,創造自己的生活品質,透過護「好心」,養體力,更有本錢當一個「好心人」。

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台中服務處也過年前發送233份年菜台中13個行政區的弱勢長輩,每份年菜有5菜2湯1甜品,菜色包括獅子頭白菜滷、蓮藕雞湯、八寶米糕等,冷凍包裝方便加熱食用,希望弱勢長輩在過年期間,也能享用豐盛美食。

傅雲慶與2名9旬榮民圍爐,提前過新年。(中榮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