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茂谷柑大吉大利! 農糧署:年節送禮「4標準」挑選

2024/02/08 07:32

農糧署說,茂谷柑不僅外型討喜,皮薄果瓣飽滿多汁,果肉纖維柔軟細緻,柑橘香氣芬芳、酸甜比例恰如其分。(資料照)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農曆春節近了,茂谷柑漸漸紅了!農糧署表示,茂谷柑果型扁圓福泰,色澤金黃亮麗,代表大吉大利、吉祥如意的象徵,也是春節拜會親朋好友送禮的最佳選擇。在挑選茂谷柑時,應以果型、果皮、果色及重量為判斷標準。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優質的茂谷柑不僅外型討喜,皮薄果瓣飽滿多汁,果肉纖維柔軟細緻,柑橘香氣芬芳、酸甜比例恰如其分,入口後多汁甘甜的柔順口感與柑橘類果香氣味相互結合,不禁讓人口涎急速分泌垂涎欲滴。

農糧署說,茂谷柑不僅具優質口感,更富含許多營養成分,如多種維生素、礦物質、β-胡蘿蔔素,尤其豐富的膳食纖維,一顆茂谷柑(200g)即可提供每日所需膳食纖維總量的13%左右,適量食用除能獲取多重營養成分外,亦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

農糧署教學,挑選茂谷柑應以果型、果皮、果色及重量為判斷標準:果型應呈扁圓形、果實宜結實富彈性,不能呈皺縮或失水狀;果皮要完全轉色呈亮麗橙黃色,且表皮油胞細小具光滑感;果實如能用手輕托應感覺飽滿具重量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