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別急著將洋蔥下鍋! 營養師:切碎靜置10分鐘 營養加倍

2024/02/07 09:20

營養師表示,將洋蔥切碎、切薄後,接觸空氣10分鐘以上,可以將硫化丙烯轉換,達到更多的功效。(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洋蔥是很常見的食材,和每種料理都很百搭!營養師李婉萍指出,洋蔥刺鼻的氣味、辛辣的成分,源自硫化丙烯,其可脂肪燃燒、降低血壓、預防血栓、降低血糖、利尿發汗、鎮靜作用、解毒作用、滋養強壯等功效。若能再將其切碎並靜置10分鐘,更能轉換出更多營養,增加消除疲勞、發汗、抗菌等作用。

李婉萍在臉書專頁「李婉萍營養師」發文分享,洋蔥刺鼻的氣味與辛辣的成分,源自含硫化合物的「硫化丙烯」,可強化脂肪燃燒、降低血壓、預防血栓、降低血糖、利尿發汗、鎮靜作用、解毒作用、滋養強壯、抗菌殺菌、抗過敏等功效。

若能將洋蔥切碎、薄,能提供更多功效。李婉萍指出,將洋蔥切碎、切薄後,接觸空氣10分鐘以上,可以將硫化丙烯轉換,達到更多的功效。其中轉換出來的「蒜素」,可發揮消除疲勞、發汗、利尿、抗菌等多種作用。

李婉萍建議,不妨在料理洋蔥時,切完不急著下鍋,讓洋蔥有時間反應出更多健康的營養素。此外,可料理洋蔥炒蛋(1人份98大卡)、洋蔥蘑菇(1人份80大卡)、涼拌洋蔥(1人份50大卡)等,其熱量低、營養多,可謂是好處多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