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年大餐吃不停? 營養師教5技巧守護腰圍

2024/02/05 18:58

新年與家人聚餐是傳統習俗。營養師表示,想要不發胖,可以選擇低脂肉品、大餐一天一次、適量吃零食、走春出門踏青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農曆新年將屆,少不了與親朋好友團圓聚餐,但要當心談笑風生間,容易吃進過多熱量導致發胖!營養師劉雅惠於臉書粉專「營養師Emma」發文指出,新的一年想要健康順利不發福,記得5個技巧:選擇低脂肉品、大餐一天一次、適量吃零食、走春出門踏青,蒸、煮、烤優先。

選擇低脂肉品:新鮮的魚肉、蝦子、蛤蜊,取代肥肉、雞皮、內臟類。

蒸、煮、烤優先:避免油炸、糖醋菜色、勾芡的湯底或料理,不拌飯。

大餐一天一次:若晚上吃年夜飯,則早午餐要減量。

適量吃零食:年糕、發糕、米糕取代正餐的飯,避免過量。

走春出門踏青:7天的春節假期,多到戶外踏青走一走,增加活動量,提高熱量的消耗。

大餐前中後聰明吃不發胖

另,劉雅惠分享,吃大餐時,聰明運用餐前、中、後時間,可以幫助減少熱量,降低發胖機會:

餐前:輕食先平衡,最好是中午吃大餐,晚上還有機會活動消耗一下,飲用無糖飲料跟水,增加些微飽足感。

餐中:先吃菜、蛋白質,增加飽足感。細嚼慢嚥,拉長用餐時間20分鐘,等待大腦啟動飽食訊號,避免短時間內太多熱量下肚。

餐後:到附近散步增加活動量,幫忙消耗熱量。食用消化酵素及益生菌,減輕腸胃消化負擔,明後兩天增加蔬菜食用量,藉由蔬菜中的高鉀排鈉,避免水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