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4品種棗營養大公開! 「這款」高C又高纖維

2024/02/08 06:30

營養師提醒,雖然說棗子很天然、很好吃,但還是建議吃適量即可,畢竟棗子的甜度也蠻高。(資料照)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週(8日)將迎農曆春節,許多人都會準備應景食物,其中棗子象徵著年年好。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新年吃「棗」,健康「棗」上門,不僅維生素C高、解渴,更適合當下午茶點心。另,棗子的種類很多,外觀都長得很像,但營養價值卻不太一樣。以100g含量來看,台灣土棗纖維、維生素C最高,分為3.9g、92.8mg。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棗子分4品種,包含台灣土棗、蜜棗、珍珠蜜棗、印度棗。以營養方面來說,印度棗熱量最低43大卡,水分也高有87.7g;而台灣土棗雖是4品種中熱量高有87大卡,但它膳食纖維、維生素C也是最高,有3.9g、92.7mg。

4品種棗子營養價值大公開。(圖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高敏敏強調,雖然說棗子很天然、很好吃,但還是建議吃適量即可,畢竟棗子的甜度也蠻高;提醒愛吃蜜棗的朋友們,建議以熟度和外觀做為參考:

熟度

●深綠色:尚未成熟無光澤不甜且帶有澀味。

●淡綠色:有光澤這時候的蜜棗又香又甜趕快把握黃金享用時機。

●乳黃色:過熟口感較為鬆軟。

外觀

●果柄:凹處深外型飽滿無皺褶為佳。

●果尾:沒有變褐色時較佳。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