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MBTI 16人格瘦身指南!找出最適合你的減肥法

2024/02/06 20:29

營養師分享了MBTI的瘦身指南,根據E、I、N、S、F、T、J、P等類型,列出了大方向的建議;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MBTI人格測驗是熱門了好長一段時間的心理測驗,由韓國燒到台灣,甚至有些人會用MBTI作為戀愛指標,營養師莊昕悅也分享了MBTI的瘦身指南,根據E、I、N、S、F、T、J、P等類型,列出了大方向的建議,她也提醒,真正客製化的減重需求還是要找營養師一對一諮詢。一起來看看適合你的瘦身指南吧!

莊昕悅在臉書粉專「莊昕悅營養師」發文分享,16型人格測驗(MBTI) 依據性格,適合怎麼樣的減肥方法:

●外向E型人:結交熱愛健康的夥伴,一同探索健康飲食和激勵彼此;搭配各式各樣的外出活動,如:爬山、打球、衝浪等,增加減重的動機和動力。

●內向I型人:思考適合自己的方法,制定個人的減重計畫,如:在家中自行烹調,獨自享受健康的食物,搭配居家訓練、慢跑或游泳等,讓自己可以自在減重。

●直覺N型人:可嘗試多元的健康食材和飲食食譜,使減重過程更有趣,搭配制定有彈性、靈活的減重目標,以適應每天不斷變化的需求和挑戰。

●感覺S型人:使用具體的數字和目標,如:每天減少的熱量、每週減少的體重,有助於保持明確目標。搭配飲食記錄,才能更好地掌握自己的飲食習慣。

●情感F型人:注重情感健康,可透過冥想或心理商來應對壓力性進食,搭配營養師追蹤飲食和日關心,或是找夥伴一同減重,彼此加油打氣,以獲得情感支持。

●思考T型人:與醫師和營養師詢,了解減重背後的原理和邏輯,搭配實際的數據成效,評估利弊後找到適合的減重方式,如:要用低飲食,還是低油飲食。

●判斷J型人:自行詳細規劃每日三餐和每週運動排程,搭配日記或APP記錄整體熱量及體重變化,用有紀律和條理的方式,確認數據成效並一步步達成目標。

●感知P型人:彈性又自由的減重方式,不過度勉強自己,每日依照身心狀況調整適合自己的多樣化飲食方式,可參考「彈性/直覺飲食」、搭配每天身體感受挑選適合的運動。

莊昕悅提醒,上述是一個很大的方向建議,不同特質搭配起來可能會有不同的火花,每個人適合的方法真的都很不一樣,需要客製化,個人化的飲食及減重需求還是要記得找營養師一對一諮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