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海線首家 苑裡李綜合醫院成立兒童發展聯評中心

2024/02/05 13:57

苗栗縣海線首家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今揭牌成立。(院方提供)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由於疑似發展遲緩兒童十年間成長將近兩倍,為服務相關兒童,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補助地方推動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服務計畫,讓有發展遲緩的孩童,能夠接受評估、復健治療。苑裡李綜合醫院中華院區成立苗栗縣海線首家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今天正式揭牌。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表示,苗栗縣現在有兩家醫療機構為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現在李綜合醫院加入這個行列,在中華院區成立聯評中心,對於有需求的家長,省去奔波的時間,能夠就近由機構團隊評估後,進一步治療、復健,在農曆年前揭牌,也是給在地鄉親一個大紅包,同時彌補縣內醫療資源缺口不足的狀況。

苑裡李綜合醫院指出,院內去年起聘有兩位語言治療師,希望能讓鄉親不必在奔波到北苗或是台中市區,也能減少等待時間。

苑裡李綜合醫院也強調,評估中心啟用後,有專業團隊人員,包括復健科、小兒科、身心科、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社工師、臨床心理師、個案管理師,提供動作、認知、語言、聽力、神經、家庭功能等各方面發展評估,經過評估確認後,若需要治療,讓遲緩的孩子可以提早接受治療。

而苑裡李綜合醫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設有職能、物理、語言三間不同的專業治療室,服務的孩童對象,包括發展遲緩、發展遲緩、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腦性麻痺、感覺統合異常

苗栗縣海線首家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今揭牌成立。(記者蔡政珉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