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前清冰箱發現粽子?阿嬤想吃 營養師:最好不要

2024/02/05 09:56

過年清冰箱清冰出粽子,營養師建議不要再吃。(民眾提供)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春節腳步近,家家戶戶都開始準備年節食材,但也不乏有人清冰箱卻清出端午節留下的粽子,上了年紀的阿嬤多表示「食物放冷凍沒關係」,但營養師則表示,就算是自己包的,也最好是忍痛丟掉。

慈濟台中醫院營養師蔡佳融表示,最近有接到民眾詢問,家裡清冰箱清出粽子怎麼辦?也有人說月餅或蛋黃酥放冷凍放到忘記,現在看到粽子及月餅,想要丟又有點捨不得,畢竟當初也是覺得好吃才冰起來,尤其是很多家裡上了年紀的長輩不論是媽媽或是阿嬤都說只要冰冷凍應該沒關係,但年輕一輩的還是覺得「怪怪的」,因此來詢問。

對此,蔡佳融說,如果粽子是買來的,通常有保存期限,建議過了保存期限,最好就是丟掉不要再吃,而如果是自己包或是親友包的,就算你很能確保包的過程以及冷凍的過程是非常安全,但最好也是在三個月內吃完,畢竟粽子也是食物,有最佳的保鮮期,因此,「端午節的粽子如果放到現在快過年了」,早就超過三個月,最好也是丟掉不要食用。

至於月餅等食物,蔡佳融說,多數月餅都是外面製造,更是有保存期限,只要超過保存期限建議都是丟掉,過年期間大家還是注意食安,不要吃壞肚子就麻煩了。

過年清冰箱清冰出粽子,營養師建議不要再吃。(民眾提供)

過年清冰箱很多人都苦於空間不夠大,還有人清出端午節的粽子,不知該如何處理?(民眾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