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每天忙工作又忙小孩 心理師曝6招「懶人育兒法」

2024/02/03 21:04

心理師表示,父母不要打斷孩子的談話,真心地聆聽,讓他們感受你的關心和理解。;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劉力仁/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這個忙碌的時代,爸爸媽媽要忙工作又要照顧孩子,可說是雙重壓力,台北市童伴心理治療所所長蔡百祥在臉書粉專「蔡百祥臨床心理師」發文分享,懶人育兒並不是完全置之不理,而是透過輕鬆的態度,來達到不錯的育兒效果,分享6點給家長參考,包括:適當休息、向孩子表達關愛、懂得傾聽、不和他人作比較及讓孩子嘗試自己的計劃,給予鼓勵和培養正向積極的態度。

好好休息:在忙碌的生活中,給自己多一點休息的時間,短暫休息能夠讓你充電滿滿,更有效地應對接下來的挑戰。

多說我愛你:不論多忙碌,別忘了向孩子表達你對他們的愛。用心說一聲「我愛你」,給予他們溫暖的擁抱,讓孩子感受到你的支持和關愛。

做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陷和優點,不必過於追求完美。適時地讓孩子看到你的真實樣貌,從你身上學習到,即便有缺點,也是獨特而美好的。

傾聽:有時候,孩子只需要父母的傾聽。不要打斷他們的談話,真心地聆聽,讓他們感受到你的關心和理解。

不比較孩子: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不必拿他們和其他孩子比較,給予他們獨立發展的空間,鼓勵他們追尋自己的興趣。

不害怕失敗:讓孩子嘗試自己的計劃,給予他們一些指導和鼓勵,培養他們的自信心,就算失敗了也是成長的一部分,拍拍他們,再接再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