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結紮後立刻免戴套? 醫:術後過了「這階段」才算成功

2024/02/03 19:01

醫師建議,結紮手術後20次射精或3個月內,仍需使用保險套等避孕措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男性為了避孕,會選擇結紮手術,不過會擔心過程痛不痛?能馬上不戴套上陣?泌尿科醫師王建勝在臉書粉專「粗其致勝 泌尿科王建勝醫師|高雄左營三民鳳山|疝氣 包皮 攝護腺 結石 性功能專科」發文表示,手術前會使用局部麻醉或舒眠麻醉降低疼痛感,用手術工具切斷輸精管,以確保精子無法通過,在手術後20次射精或3個月內,仍須使用保險套之類的避孕方式,等到確保精液內完全沒有精子,才算手術真正完成。

初步評估和諮詢:在進行手術前,將進行初步評估,了解患者的健康狀況、生育計劃和對手術的期望,在這個階段會希望患者誠實說出看法,甚至如果對手術有任何擔憂,也歡迎在這個時候提問,才能制定最好的方案。

局部麻醉:男性結紮手術通常在門診或手術室進行,開始前醫師會在蛋蛋施行局部麻醉,以確保手術過程中不會有太大的疼痛感,另也有舒眠麻醉可以讓疼痛感更少。

輸精管處理:局部麻醉生效後,會透過小切口進入陰囊,找到輸精管。一般而言,會用手術工具切斷輸精管,這是阻止精子通過的關鍵步驟。

手術後的康復:手術完成後,患者可以休息片刻,一般而言僅需30分鐘。在手術後的康復期,請務必遵循醫師建議,避免激烈活動和確保傷口的清潔。另外最重要的是,在手術後20次射精或3個月內,請還是使用保險套之類的避孕方式,等到確保精液內完全沒有精子,才算手術真正完成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